2021年中国LED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7 09:56
LE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被称为第四代照明光源或绿色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显示、指示、装饰、背光源、照明和城市夜景等场景。随着LED技术成熟和灯珠成本降低、性价比逐渐提高,LED产品在各种下游应用领域渗透率提升,我国LED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加。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LED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由2016年5216亿元增至2019年754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LED行业市场规模可达9428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应用场景、品类、客户需求多元化,液晶专显屏生产向小批量定制化发展

电子产品快速的迭代、新应用场景的出现、新品类的诞生以及客户需求的多元化导致液晶专显屏等智能产品零部件的生产向小批量定制化的方向发展。该模式对液晶专显屏生产制造企业的销售生产制造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液晶专显屏生产制造企业需要拥有快速洞察下游发展的客户需求导向能力、更加敏捷的开发能力和产品设计力、更加柔性的生产能力和高度协同的上游供应链。行业已经摆脱了比拼屏幕生产大小的阶段,运营效率成为盈利的决定性因素。

2.高稳定性、高可靠性

随着液晶显示产品向工业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渗透,这对屏幕自身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装车载仪表盘为例,液晶显示屏需要经历严格的车厂测试,包括温度、湿度、强光照射等极端环境测试和耐久度测试,其严苛程度远高于消费类液晶显示屏。标准提升对液晶专显屏生产商的可靠性设计、高质量材料选购、稳定性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高对比度

传统的STN屏幕对比度约为50:1(白:黑的亮度比例,比例越大对比度越高),VA屏可以将对比提升至1,000:1到2,000:1,甚至可以通过补偿技术将比例调制无穷大。新技术的发展帮助液晶专显屏向高频使用的下游领域渗透,可以满足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

4.尺寸两极化及异型

传统的液晶专显屏一般应用于小型消费品和工业控制品上,屏幕尺寸的提升和差异化形状导致屏幕的线路设计、阻值平衡、均匀性控制、异物控制的难度都进一步增大,对制造过程和工艺要求明显提升。未来,伴随产品向消费端和车联网的发展,屏幕尺寸将会出现两极化及异型化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