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质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6 16:19
分享:

2.生活垃圾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垃圾产生大国,且随着经济稳步发展、民众生活消费水平、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持续增加。2016年我国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18850.5万吨,2019年生活垃圾产生量增至23560.2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生活垃圾产量27097.2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垃圾焚烧设备

焚烧炉作为垃圾焚烧处理系统最核心的设备,其设计需充分考虑垃圾停留时间、燃烧温度、烟气在炉内的停留时间及紊流等因素,从而达到完全燃烧、控制恶臭及二恶英类物质产生的目的。目前国内外应用较多、技术比较成熟的生活垃圾焚烧炉主要包括炉排炉型焚烧炉、流化床焚烧炉等。2020年,垃圾焚烧发电设备市场规模约为168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设备市场规模可达2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发电机组

一般我们常见的发电机组通常由汽轮机、水轮机或内燃机(汽油机、柴油机等发动机)驱动,可再生新能源包括核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数据显示,我国发电机组产量呈波动趋势,2020年我国发电机组产量达13226.2万千瓦,预计2021年我国发电机组产量可达17378.7万千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