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投影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2 18:07
分享:

(二)投影设备细分市场分析

1.LED光源投影设备市场

近年来,随着投影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投影行业的逐步应用,投影设备产品升级换代速度加快,智能微投产品应运而生。

智能微投一般采用LED光源,2019年中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达266万台,同比增长24.49%,2016年至2019年中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速达66.44%,预计2021年中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将达424万台,细分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激光光源投影设备市场

激光电视相比于智能微投,具有投射比小、清晰度高、色域范围广等优点。

自全球首台激光电视推出以来,激光电视技术迅速发展,同时市场认知度逐步提高,目前激光电视已经成为主流电视厂商和创业厂商竞相涉足的领域。自2014年海信电器在中国发布第一款激光电视产品以来,极米、坚果、小米、创维等中国其他品牌厂商也相继推出激光电视产品。2019年中国激光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为39万台,同比增长39.38%,2016年至2019年中国激光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速达62.56%,行业呈迅速增长态势。预计2021年中国激光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将达63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灯泡光源投影设备市场

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中国智能投影设备灯泡光源出货量分别为201万台、192万台、157万台、139万台,呈逐年下降趋势,同时在整体投影市场增长的背景下,灯泡光源产品自2017年以来出货量反而逐年下降。预计2021年中国智能投影设备灯泡光源出货量将下降为117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