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光伏产业已基本满足全球供应链 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2 14:53
分享:

多晶硅产量提高

多晶硅方面,2020年,全国多晶硅产量达39.2万吨,同比增长14.6%。其中,排名前五企业产量占国内多晶硅总产量87.5%,其中4家企业产量超过5万吨。上半年全国多晶硅产量分别达到23.8万吨,同比增长1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光伏电池产量持续增长

光伏电池用于把太阳的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按电池材料种类不同,可大致分为晶体硅电池和薄膜太阳电池。近年来,我国光伏电池产量持续增长。2021年上半年我国光伏电池产量达9746.4万千瓦,同比增长5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光伏组件产量增速加快

光伏组件是最小有效发电单位。光伏组件主要包括电池片、互联条、汇流条、钢化玻璃、EVA、背板、铝合金、硅胶、接线盒等九大核心组成部分。2020年我国光伏组件产量125GW,2021年上半年光伏组件产量80.2GW,同比增长5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