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光伏产业已基本满足全球供应链 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2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具备全球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据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中国具备全球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曹仁贤表示,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基础和产业配套优势快速发展,逐步取得了国际竞争优势并不断巩固,已经具备全球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光伏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材料,主要包括硅片、银浆、纯碱、石英砂等;中游分为两大部分,光伏电池板及光伏组件;下游为光伏的应用领域,光伏主要用来发电,还可以代替燃料用来取暖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稳步增加

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指光伏发电功率的总和。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53.43GW,2021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67.61GW,同比增长23.7%。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