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17:43
分享:

三、“双循环”下服装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战略与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十三五”期间,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重点,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形成发展新动能,创造竞争新优势,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初步建成纺织强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保持基本稳定。纺织工业增长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2.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现在的消费者需求不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从产品到商品的定义转换,对服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受疫情影响和近年来线上渠道的快速发展,零售实体店业绩下滑是大势所趋。但一批主流的零售电商平台,已逐渐培养出年轻消费者网购消费的习惯,尤其在2020年电商行业更是喷井式增长,预计2021年将会恢复平均增长水平。

3.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促进消费升级

随着我国经济平稳增长,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服装市场的发展提供了物质保障。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高,直接对消费市场形成较强的消费能力和购买力,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保持快速增长,保障了居民在各层次、各区域的消费能力显著提升。

4.购物中心店和电子商务迅速崛起,逐渐成为主要渠道

相比于百货商场和街边或社区里的品牌专卖店等传统渠道,近年来购物中心和线上电商作为新兴渠道,发展极其迅速。在线上渠道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物流产业的高速发展,线上渠道成为企业开拓市场的重要销售渠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