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17:43
分享:

2.服装市场规模

改革开放以来,服装行业就成为了我国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作为我国具有国际影响的优势产业,服装行业形成了从纱线生产、面辅料加工,到成衣制作一系列成熟的服装生产产业链。随着我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以及城市化水平提高,民众对于物质需求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提升,服装零售业成为拉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力。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服装市场零售规模达2.3万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服装产量

近年来我国服装消费已经从单一的遮体避寒的温饱型消费需求转向时尚、文化、品牌、形象的消费潮流,服装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产业规模增速不断下降。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服装产量略有反弹。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服装产量下降。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服装企业服装产量223.7亿件,同比下降7.7%。

数据来源: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