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15:13
分享:

4.海洋生物医药专利

(1)申请情况

数据显示,我国海洋生物医药申请专利在2016年数量最多达33件,此后逐年下降,2019年我国海洋生物医药申请专利数量达17件。总体上我国海洋生物医药技术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技术活跃度还相对较低。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公开累计数量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海洋生物医药行业专利公开数40件,比上年增加5件;2020年1-7月共计公开发明专利25件,全年公开发明专利数量将突破40件。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重点企业分析

随着蓝色经济热潮的兴起,沿海各省纷纷加大了对海洋生物医药行业的投入,初步形成了山东、广东、浙江、福建、广西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表示,山东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大省,产值超过200亿元,约占全国比重的一半。山东聚集了全国80%以上的海洋药物研究资源和力量。下图为我国海洋生物医药行业主要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