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布局口腔赛道?隐形矫治市场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乐普发布《关于投资苏州博思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乐普医疗拟以人民币2.37亿元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投资苏州博思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思美)68.4318%的股权,实现控股。

博思美是一家提供牙齿畸形矫正解决方案与定制生产隐形矫治器的高科技公司。也就是说,此次增资控股将意味着乐普布局口腔隐形正畸领域。作为心血管领域的老牌企业之一,在面对新冠集采双压下,乐普的心血管业务受到重创。据乐普医疗年报显示,2020年乐普核心业务(占比13.85%)心血管介入产品毛利率同比下滑10.33%;在今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乐普医疗也表示支架业务大幅度下降。

口腔正畸兼具医疗治疗和医疗消费双重属性,相较于传统的托槽矫治,无托槽隐形矫治在舒适度、美观度、卫生健康、治疗周期等方面优势明显,在市场上将更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隐形矫治市场发展“如火如荼”。数据显示,全球隐形矫治市场由2016年的50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2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98%。

从国内市场规模来看,我国隐形矫治市场在2019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2%,并有望于2021年达到2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时代天使隐形矫治器的生产过程为例,可以看到一副隐形矫治器的诞生,需要经历多个步骤,首先由医生面诊并进行患者的口腔扫描,之后由矫治器企业根据扫描结果3D打印牙模,并进行整体方案设计。设计完成由矫治器企业进行材料采购、将材料通过热压成型得到未经裁切的矫治器,接下来进行矫治器的修整裁切、清洗等,最后包装发货送到医生患者手中。从对整个隐形矫治器生产过程的研究可以看到,隐形矫治器的生产全流程中的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很高水平。

资料来源:时代天使招股书

数据显示,全球隐形矫治器市场由2016年的11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2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42%。从国内市场规模来看,我国隐形矫治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1.6%,并有望于2021年达到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