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十四五”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6:51
分享:

PART3: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发展环境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光伏行业主管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部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在短期及中长期内对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均产生了较大影响。此外,近年来,我国发布了一系列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政策,进一步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75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2021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93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6%;第二产业用电量266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6%;第三产业用电量67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5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

PART4: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发展现状

装机容量全称“发电厂装机容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指光伏发电功率的总和。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53.43GW,2021年1-5月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63.58GW,同比增长24.7%。

数据显示,我国房屋竣工面积约38.68亿平方米,包括住宅房屋、厂房及建筑物、商业及服务用房屋等,在合理渗透率下,2020年BIPV装机规模潜力和对应市场分别为20.59GW和1029亿元,其中厂房占比接近一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