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十四五”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6:51
分享:

PART1:十四五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路径分析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光伏: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加快发展东中部分布式能源,建设一批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基地,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20%左右。

建筑:科学规划布局城市绿环绿廊绿楔绿道,推进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推广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住宅,建设低碳城市。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

PART2: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基本概况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另一类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集成。如光电瓦屋顶、光电幕墙和光电采光顶等。光伏建筑一体化存在高效、经济、环保等诸多优点。

相对光伏组件与建筑结合(BAPV),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具有应用广泛、与建筑结合度高、可降低系统成本等多重应用优势,前景更为广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