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医械网络第三方平台地区分布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得益于“互联网+”与电商消费的大趋势,网络逐渐成为医疗器械销售的重要方式。尤其是在2020年全球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医疗器械产品需求与行业关注度持续走高,腾讯、百度、美团等互联网巨头企业也纷纷“跨界”进入医疗器械领域。与此同时,在GSP核查、集中采购、两票制等行业政策组合拳下,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资源和渠道加速整合,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搭载“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共同发展,成为行业实现集中化、专业化发展必然趋势。

据众成医械大数据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6月,全国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数量达417家,其中2021年1-6月新增80家。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省级排名

2021年1-6月,广东省共有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20家,位居全国第一;湖南省、北京市分别以9家、7家排名第二、三;其次为浙江省(6家)、福建省(5家)、四川省(5家)、海南省(4家)、湖北省(4家)、上海市(4家)、重庆市(3家)、吉林省(3家)。

注:数据截至2021年6月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级排名

2021年1-6月,在全国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拥有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广州市以10家位居全国第一;长沙市、深圳市分别以9家、8家排名第二、第三;其次为北京市(7家)、成都市(4家)、上海市(4家)、武汉市(4家)、福州市(3家)、杭州市(3家)、重庆市(3家)。

注:数据截至2021年6月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