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陆运致死: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7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某宠物托运公司隐瞒空运改陆运,致金毛犬Siri在南京到贵阳的运输中死亡,涉事的货运公司已停止运营。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思想观念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和单身、丁克群体的增长,饲养宠物成为人们的一种情感寄托,人们从宠物身上获取温暖和陪伴,宠物经济快速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宠物消费结构看,宠物食品消费是最大的养宠支出;宠物诊疗、宠物用品的增速最快。宠物食品消费(主粮、零食、营养品)在整个养宠消费结构中占比最高,达55.7%;各细分品类中,宠物诊疗支出增长6.2%、宠物用品增长0.%,为消费增速最快的两个品类。

数据来源: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行业发展前景

1.全球宠物市场的稳步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2065亿元,比2019年增长2%。国内宠物市场保持较快增长,但养宠人数占人口总数的比重远低于欧美地区。未来,随着国内养宠人数占比的进一步提高以及人均单只宠物年消费金额的增长,国内宠物行业将迎来持续快速的发展。

2.宠物产业的持续消费升级机遇

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宠物家长有更充实的经济能力提高宠物的生活质量,这会带动宠物用品的需求增加,促进宠物用品的消费升级。不仅如此,收入的提高也使得宠物家长对宠物用品的需求更个性化,对产品质量有更高的要求,这有力地推动了产业的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推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宠物消费支出已逐步成为饲养宠物家庭的正常消费支出的一部分,人们在宠物身上消费的意愿日渐提高,对宠物产品价格的敏感度逐渐降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