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植保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4 16:43
分享:

四、植保无人机行业重点企业

1、大疆创新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汪滔等人创立,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大疆创新是我国植保无人机龙头企业。

2、极飞科技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精准高效的4.0时代。极飞科技产品与服务遍及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3月17日,极飞科技完成C轮15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3、珠海羽人

羽人无人机(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吉利科技集团控股子公司,总部位于珠海航空产业园。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积累了深厚的农业无人机和作物科学领域技术。

公司以农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发布全球首创水稻精量直播无人机,颠覆水稻种植模式,提高水稻种植效益。自主研发多功能农业无人机具有喷洒、播撒、喷粉和水稻精量直播功能,通过更换功能模块,实现不同场景的切换。产品载荷大、效率高、智能易用,领跑行业发展。

4、汉和无人机

汉和航空成立于2008年,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工业级旋翼无人机。在国内无人机行业属于较早起步,有较深厚技术沉淀的知名无人机研产机构,是目前国内较少拥有“油/电/单/多”及混合交叉功能产品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

公司拥有无人机核心专利等知识产权百余项,已经开发出农业无人机系列挂载、消防无人机挂载、巡检无人机等系列产品,拥有载荷15公斤/20公斤/25公斤/30公斤/35公斤/40公斤/45公斤的成熟无人机平台产品,在成熟平台基础上,目前能够快速开发不同行业场景应用的无人机产品。

5、北方天途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埝头工业园,在新疆、广东、成都和河南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新西兰、印度、乌干达、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及子公司拥有近160项专利和近20项软件著作权。

公司是无人机全产业链服务商,主营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集研发、制造、测试和培训于一体,为政府、事业单位、企业等众多行业客户提供工业级无人机产品、服务及培训。

五、植保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

1、农业植保需求倒逼植保无人机发展

作为农业大国,我国每年对于农业植保的需求十分强劲。包括播种、洒药、除虫、监管、采摘等环节在内的生产作业基本都依赖于传统人力和部分机械化农具。伴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农村劳动力的不断减少,传统农业生产方式的弊端与不足开始逐渐显现。农业植保发展急需新的生产方式来维持,植保无人机可满足农业植保需求,受到种植户追捧。庞大的农业植保需求倒逼植保无人机行业发展,市场上将出现更丰富更智能的植保无人机。

2、智慧农业利好植保无人机发展

对于传统农业生产来说,植保无人机具备灵活高效、便捷操作和成本低廉等优势,作用于农业耕、种、管、收等环节,不仅能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与效率,而且还能减少人力依赖和成本,能够有效推动农业智能化、信息化的升级。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改造。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建设智慧农业。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将利好植保无人机发展。

3、新兴技术驱动植保无人机发展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成熟与落地,植保无人机技术也将继续更新与迭代,相关产品将朝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从而推动植保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深化应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植保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