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4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中心是全球协作的特定设备网络,用来在internet网络基础设施上传递、加速、展示、计算、存储数据信息。数据中心是互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通用支撑技术。

市场规模

受新基建、网络强国、数字经济等国家政策影响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驱动,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IDC行业市场收入达到878亿元左右,近三年复合增长率约26%,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预计2021年IDC行业市场收入可达1282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占比

根据工信部的定义,超大型数据中心是指规模大于等于10000个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大型数据中心是指规模大于等于3000个标准机柜小于10000个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是指规模小于3000个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类型来看,超大型数据中心占比正在持续提升。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占比已经从2016年的11%提升到了2019年的22%。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