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价格降幅超三成:2021年中国羊肉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3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羊肉市场进入消费淡季,在市场需求量有限的情况下,价格在达到高点后会触顶回弹。受猪肉价格下跌影响,羊肉价格降幅也超过30%。数据显示,2021年6月第4周,全国生猪均价已连续22周下跌,累计跌幅达62%。

羊肉平均价格

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2021年1月第一周至5月第四周,全国羊肉平均价格基本在75元/斤左右浮动,连续八周上涨,同比上涨3.6%。业内人透露,目前,养羊成本上升;人们消费观念进一步倾向食用相对健康的羊肉,特别是优质、味美的新鲜羊肉,加上羊肉产量不高,供应不足,拉动了羊肉价格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羊肉产量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肉羊生产国和消费国,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羊肉的消费正在从原来的季节性消费向日常食品消费转变,特别是在夜经济和外卖餐饮兴起以后,羊肉在餐饮业当中的地位正在越来越重要。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羊肉产量达492.31万吨,同比增长0.98%,2021年一季度我国羊肉产量达104万吨,同比增长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区域分布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北地区羊肉产量占比达31.3%,排名第一;西北地区以24.1%的占比排名第二,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合计占全国羊肉产量的一半以上,华东地区和西南地区各以13.3%的占比并列第三。华中、东北、华南地区羊肉产量各自占全国产量的11.4%,5.2%,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羊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