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猪肉市场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5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猪肉作为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其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成为中国餐桌上不可缺失的一种食材。猪肉制品是指用猪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如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等。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肉类市场规模及覆盖消费者群体不断扩大。猪肉乃至整个猪肉加工工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产业政策,对猪肉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近年来推出的主要产业政策如下:

2021年7月,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2021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政策》提出对生猪养殖进行补贴以及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在生猪大县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加快生猪品种改良。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开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种公畜站、奶牛生产性能测定中心等开展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猪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