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5 16:17
分享:

二、豆制品“外循环”

自2008年起,我国人均粮食需求量和产量间的差距逐步扩大,粮食贸易逆差不断上升,大豆的对外依存度超过85%。我国是全球第一大豆消费国和进口国,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豆进口量达10033万吨,同比增长13.3%;进口额达395.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8%。2021年1-5月中国大豆进口量达3823万吨,同比增长16.8%;进口额达14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5%。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双循环”下豆制品行业发展前景

1.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居民不断提升的消费能力

在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环境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持续稳定增长,消费能力提升明显。未来,国内经济仍将稳健发展,居民收入还将进一步提高,加之国家鼓励消费、拉动内需的经济政策的提出,为豆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2.公众对大豆营养价值的认识和健康消费理念不断提升

随着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质的提升,我国公众的健康饮食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倡导科学饮食和营养均衡,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肉类食品消费,增加绿色健康素食消费,这无疑将促进公众对豆制品的消费热情,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