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2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按摩器具是根据物理学,仿生学,生物电学、中医学以及多年临实践而研制开发出的新一代保健器材。它不仅拥有八大仿真功能,让人确实体会到针灸、推拿、按摩、锤击、火罐、刮痧、瘦身、免疫调节八种功能的感觉,还有治疗高血压的独特功效。

一、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按摩器具的全球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于2019年突破150亿美元。智能化按摩器等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新一代按摩器具的要求,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预计2021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7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日益重视身心健康、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对自我保健能力产生了巨大的需求。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经济的发展、人口的老龄化、消费者收入增加等因素推动按摩器具市场规模持续快速扩大。

全球贸易发展推动行业发展

伴随不同地区之间货物及服务贸易、人文交流的日益活跃,在不同城市、不同国家之间频繁往来的商旅人群不断增长,其在旅途中花费的时间也不断增加。商旅人群长距离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飞机、高铁、动车、长途巴士等,因此不得不被长时间束缚于狭小的空间,普遍存在肢体僵硬、酸痛等身体不适症状。针对商旅办公人群上述身体不适症状,按摩器具的按摩保健功能有良好的缓解效果,能够预防早期症状加重形成疾病。特别是更加适用于旅途和办公环境的可穿戴式按摩器,能够更好地满足商旅办公人群的个人健康护理和按摩保健需求,因此随着全球贸易进一步加深,贸易人群进一步增加,按摩器具的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加。

人口老龄化速度助力行业前行

全球人口老龄化加速是促使按摩器具行业规模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根据联合国标准,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超过7%的国家或地区即视为进入老龄化社会。中老年人普遍存在血液循环不畅、肌肉衰老、骨质疏松等健康问题,而按摩器具能够为中老年人提供自主按摩保健服务。随着中国、日本等国家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按摩器具的市场发展前景明朗。

消费者收入与健康意识水平增加行业需求

各类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对其包括健康支出在内的各类消费支出产生影响。当其收入水平上升、健康意识水平增强时,消费者更加关注医疗保健等能够改善长期生活品质的消费。随着科技手段的进步,医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按摩器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按摩器具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按摩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