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市场加速渗透:2021年中国空调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2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环境污染是我国正面临的严峻问题,长期困扰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新风空调是具有新风功能的一种健康舒适的空调,随着全球节能环保要求升级,必然带来新风空调产业的需求上升与技术进步。

空调市场出现反弹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空调市场出现低迷,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各行业复工复产,空调行业迎来强势反弹。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空调市场零售额达1545亿元,同比下降21.9%。2021年1-3月中国空调市场零售额达258亿元,同比增长87.8%。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一级能效机型占比较高

新能效自2020年7月开始强制推行后,牵引着市场开始快速转换清库,截至2021年1季度,挂机老能效销售占比已降至20%以下,柜机已降至30%以下。新一级能效产品在柜挂机中均有较好的接受度,整体占比均超过50%。数据显示,挂机方面,线上新一级能效产品占比53%,线下新一级能效产品占比55%。柜机方面,线上新一级能效占比54%,线下新一级能效占比66%。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