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饲料行业大数据分析:1-5月产量达2579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2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饲料是所有人饲养的动物的食物的总称,比较狭义地一般饲料主要指的是农业或牧业饲养的动物的食物。我国饲料工业是一个新兴产业,其成长发展历程基本上与改革开放进程同步。

1.产量

数据显示,我国工业饲料产量由2016年20918.0万吨增至2020年25276.1万吨。2021年1-5月我国工业饲料产量达2579万吨,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26.7%。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值

数据显示,我国工业饲料行业总产值由2016年8014亿元增至2020年946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工业饲料总产值可达93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市场占比

配合饲料含有满足动物对蛋白、能量、常量矿物质等各类营养性及非营养性添加剂需求的饲料,可直接饲喂动物;浓缩饲料通常饲料配方中能量饲料如玉米、小麦、麸皮等;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特点是添加比例低、营养浓度高、混合难度大、产品价值高、技术含量高、贮存要求高。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饲料市场中,配合饲料占比最大为91.62%,浓缩饲料占比6.02%,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占比2.36%。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