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火力发电市场分析:5月累计发电量超2000亿千瓦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2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火力发电是利用可燃物在燃烧时产生的热能,通过发电动力装置转换成电能的一种发电方式。中国的炭资源丰富,1990年产煤10.9亿吨,其中发电用煤仅占12%。火力发电仍有巨大潜力。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火力发电量为1214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020年1-12月全国火力发电量前十省市分别为山东省、内蒙古、江苏省、广东省、新疆、山西省、河北省、安徽省、河南省、浙江省。其中,2020年山东火力发电量排名第一,累计火力发电量为5067.2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显示,2020年火力发电量排名前10的地区中,火力发电量排名前三的省市火力发电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即中国火力发电量在这个地区较为集中。前10省市火力发电量占比达64.9%,其中,排名第一的山东占总火力发电量的9.6%,排名第二的内蒙古占总火力发电量的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显示,2018-2020年山东火力发电量呈下降趋势,2020年山东火力发电量达5067.2亿千瓦时,2021年1-5月山东火力发电量达2115.2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力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