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加速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1年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1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因政策利好,光伏建筑一体化受到广泛关注,相关概念股股票大涨。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股票存在持续上涨的动力吗?从长远来看,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前景如何?

一、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加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5343万千瓦,2021年1-5月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6358万千瓦,同比增长24.7%。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电池产量提升

光伏电池用于把太阳的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数据显示,我国光伏电池产量由2016年7681.0万千瓦增至2020年15728.6万千瓦。2021年1-5月我国光伏电池产量达7964.5万千瓦,同比增长58.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