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苹果进入医械赛道 智能手表全球出货量达1290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6月26日,AppleWatch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审批,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进口待领取信息)》中,美国苹果公司AppleInc.的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进20212210223)注册在列,完成审核,苹果手表用户或许不久后便可在更新中获得该功能。随着iPhone的持续热销、watchOS的不断成熟,Apple Watch以惊人的势头反超,逐渐在智能手表领域成为新的霸主。根据IDC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中苹果占到了40%的份额,去年秋季推出的Apple Watch S6和Apple Watch SE表现强劲,出货量约为1290万。

随着医疗设备技术的进步,与可穿戴设备兼容的智能手机医疗保健应用程序越来越多,医疗服务供应商对无线连接青睐越来越明显,以及大众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日渐增加,可穿戴医疗设备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由147.9亿元增至559.2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可达698.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出货量来看,2019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9924万台。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智能化浪潮的到来,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也在飞速发展着。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可达1513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OPPO和华为先后拿出了具备ECG功能的智能手表,而且通过了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认证,在技术层面追平了苹果。华为的鸿蒙系统更是让智能手表扮演多种角色,此前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WATCH3系列在手机、医械圈引起轰动。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我国可穿戴设备行业中,前五大厂商分别是华为、小米、苹果、OPPO、步步高。其中,华为占比最大达22.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