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机械类怎么样?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我国各省市陆续公布了2021年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机械类专业是工科中的一个宽泛的学科,是理科生选报的热门专业之一,堪称最强工科,也是以后的热门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立足“新工科”培养理念,该专业主要研究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培养能够胜任智能制造系统分析、设计、集成、运营的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及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一、机械类相关专业概况

据了解,机械类相关专业有近16个。其中,智能制造工程、智能车辆工程、仿生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是近年来新增设的专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有84家高校增设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位列新设专业数量第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能制造行业相关利好政策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法律法规和政策支持装备制造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智能制造业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得到了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支持。在产业政策出台的背景下,相关部门陆续颁布产业政策支持文件,明确制造业智能化为重点发展领域,推广应用数字化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对行业内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促进企业加快在技术水平、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升级创新,推动行业竞争格局的变革。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