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调味品是指在饮食、烹饪和食品加工中广泛应用的,用于调和滋味、气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腻、增香、增鲜等作用的产品。我国自古就有“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的说法,可见调味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调味品所调出的酸、甜、苦、辣、咸、鲜、香等滋味,是我国特色饮食文化的核心元素。

一、调味品分类

依调味品成品形状的不同,我们可以将目前中国消费者所常接触和使用的调味品分为五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产业政策

食品行业关乎国计民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性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一直以来备受国家的高度重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提高,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