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医疗器械IPO大数据分析:上市械企已达到20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作为注册制改革受益最大的板块之一,也是资本市场长期以来的热衷领域。2020年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秀”登陆A股首日全线收涨,平均涨幅212.37%。其中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康泰医学涨幅1061.42%高居榜首,当日最高涨幅近3000%触发二次临时停牌。

据众成医械统计,截至2021年6月26日,国内共有122家医疗器械企业上市,其中创业板37家。创业板已成为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上市的首要选择。2020年,医疗器械领域共有21家企业成功上市。在此基础上,2021年IPO浪潮持续高涨,上半年上市械企已达到20家。

注:截至2021年6月26日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上市企业之外,创业板还有许多处于上市审批阶段的“后备军”。截至2021年6月26日,国内拟上市的医疗器械企业中,申请创业板上市的共有22家,包括可孚医疗、天益医疗等。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