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6:59
分享:

四、工业互联网行业重点企业

1、用友网络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88)诞生于1988年,始终坚持“用户之友、持续创新、专业奋斗”的核心价值观,领航企业服务31年,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中国及全球企业与公共组织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企业服务产业变革,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

2、东方国信

东方国信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上市科技公司(股票代码300166)。自成立以来,东方国信就专注于大数据领域,紧跟全球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通过打造了面向大数据采集、汇聚、处理、存储、分析、挖掘、应用、管控为一体的大数据核心能力,构建了以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三大技术体系为核心的云化架构的大数据产品体系。

3、宝信软件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系中国宝武实际控制、宝钢股份控股的上市软件企业,总部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宝信软件在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支撑中国制造企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4、能科股份

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016年10月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859.SH),致力成为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与智能电气先进技术提供商。能科股份坚持智能制造、智能电气双轮驱动战略,依托先进的工业软件和电力电子技术,为客户定制专属的,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5、科大智能

科大智能于2002年成立,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科大智能始终坚持“工业+智能”的核心理念,专注将智能技术与工业紧密相结合。围绕智能电气、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四大业务板块,持续加强核心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投入,着力发展人工智能、5G及边缘计算、智能终端一体化技术架构。提供智能电网终端、AGV移动机器人、非标定制化装备、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以及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科大智能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综合能源、基础工业等行业。

五、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

1、十四五规划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工业互联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随着科技的发展,制造业正从制造转型为“智造”。工业互联网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设施,“十四五”时期,制造强国战略将助力下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此外,通过连接大量工业设备上云、实现产业链各环节智能协同,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十四五”时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这将利好工业互联网发展。

2、中国工业互联网正迈入快速成长期

工业互联网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数据是核心的体系价格得到业内认可,并形成一定的规模和系统化推动。在建立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探索行业应用、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线路规划越来越明晰,中国工业互联网正迈入快速成长期。

随着云服务生态体系日益成熟,以及政府对制造业转型升级投入的鼓励政策逐步落地,国内制造企业的信息化投入不断增加,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扩大。预计2023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9814.9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突破1.2万亿。

3、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想象空间巨大

5G的三大技术特性,大带宽、高可靠低时延、海量连接,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相吻合,同时,5G还赋予了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能力。国家高度重视5G和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工信部先后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政策支持下,目前我国“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已经取得积极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目前全国工业企业建设“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500个,覆盖了22个国民经济重要行业。

随着工业互联网技术、标准、形态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国家5G网络规模化部署加快,工业互联网最终将在制造、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深度应用融合,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想象空间巨大。由此看来,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前景可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