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6:59
分享:

3、工业互联网带动三次产业发展

工业互联网通过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大规模工业领域,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实现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的紧密协同,赋能行业发展与产业融合。2020年工业互联网带动三大产业增加值规模仍将高速提升,工业互联网带动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增加值规模分别同比增长19.87%、8.98%、12.97%。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

4、工业互联网新增就业人数增加

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为掌握工业化与信息化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高技能就业岗位。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将带动超过25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近几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带动国内就业人数显著增加。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数据,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带动的总就业人数将达到2810.90万人,较2017年增加638.71万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新增就业岗位超300万个,带动总就业人数逼近3000万人。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