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6:59
分享:

三、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

1、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近几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及产业增加值持续增长。据赛迪顾问数据,2020年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总量达到6712.7亿元,同比增长10.4%。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总量将达7960.4亿元。

另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2020年,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产业增加值规模约为3.1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约为4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产业增加值规模约为4.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业互联网结构不断优化

从结构上看,核心产业贡献逐年递减,融合带动部分贡献逐年递增。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基础,融合带动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动力。2017至2020年间,随着核心产业投资不断积累,工业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叠加、倍增作用逐步显现,融合带动部分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占比由59.8%上升至79.2%,核心产业占比则由40.2%下降到20.8%。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