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材料科学怎么样?2021中国材料科学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3: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网易CEO丁磊谈及高考志愿。丁磊表示,未来比较有前途的是生物医学和材料科学。一时间,生物医学和材料科学备受考生关注。近年来,新材料热度持续升温,不少考生青睐材料科学。未来,材料科学行业前景如何呢?

一、材料科学类相关专业概况

材料科学是研究材料的组织结构、性质、生产流程和使用效能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集物理学、化学、冶金学等于一体的科学。材料科学是一门与工程技术密不可分的应用科学。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材料类专业属于工学,相关专业有17个,学位授予门类多属于工学,修业年限多为四年。材料类专业主要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材料科学研修的主要课程有:政治理论课、外语课、工程数学、材料物理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理论基础、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结构和性能检测技术、材料合成与制备技术过程控制原理、计算机技术应用、近代材料的研究方法、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新进展以及现代管理学基础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