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纯碱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华东占比37.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4 12: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碳酸钠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分子式为Na2CO3,分子量105.99,又叫纯碱,但分类属于盐,不属于碱。主要用于平板玻璃、玻璃制品和陶瓷釉的生产。还广泛用于生活洗涤、酸类中和以及食品加工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纯碱产量达2812.4万吨,同比下降2.9%;2021年1-5月我国纯碱产量达1235.1万吨,同比增长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纯碱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纯碱产量占比达37.4%,华中地区纯碱产量占比达24.1%,西北地区纯碱产量占比达16.7%,华北、西南、华南、东北地区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10.3%、9.1%、1.9%、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