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自动化装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15: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自动化装备是现代化工厂实现规模、高效、精准、智能、安全生产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应用十分广泛,发展前景良好。

目前,当前仅有40%的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5%打通工厂数据,1%使用智能化技术,而预计2025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企业占比将达到70%、30%、10%。数据显示,中国工业自动化装备市场规模近几年稳步上升,在2019年达1,865亿元。随着未来我国自动化核心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2021年中国工业自动化装备市场规模将达2220亿元。

数据来源:工控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自动化精密装备呈现高精度化、高集成化的趋势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工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制造业向着高、精、尖方向发展,因此高精度、高效率、高性能已是自动化制造的必然发展趋势。而要实现这些目标,自动化装备的重要性将凸显出来。自动化装备技术集中并融合了多个专业学科,专业涉及的范围较为广泛,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发展自动化技术,可以带动众多的技术向前发展,进而带动整个工业的调整。

2.自动化精密装备制造呈现智能化和柔性化的趋势

随着社会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及个性化的需求不断提升,工业产品的功能日益丰富,下游应用市场在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方面不断增加,这就要求装备能根据用户的要求完成制造过程中的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能够高度适应制造对象、制造环境,并不断优化制造过程,从注重质量、安全、减轻劳动走向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柔性自动化。

3.自动化精密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呈现进口替代趋势

近几年,我国在面临国外发达国家把持关键技术和国内厂商缺乏竞争力的双重压力下,不断出台扶持政策,加大在自动化装备制造的投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推进技术产业化,加快自动化装备国产化进程。我国电子工业发展初期,电子装联设备几乎完全依赖进口,而近几年,公司在精密装备上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已逐步实现了进口替代。随着政策的推进,技术的创新,国产自动化精密制造装备制造业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进口替代趋势越发明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精密装备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