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13:51
分享:

2.高端设备转型升级

制造业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份额,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目前,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虽然已经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制造业体系,但先进制造仍然存在规模和技术上的不足,其上游核心的高端装备国产化、自主化水平较低。

在“双循环”新发展思路的指引下,我国将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打通从生产、分配到流通、消费等诸多环节的堵点。在提升综合国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基础上,推动对外开放,增强民族自信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重点产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实现重大突破。

3.投资机遇增加

双循环对金融体系进行结构性调整,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不仅是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需要。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投融资事件57起,投资额为101.3亿元;2021年1-5月我国工业机器人投融资事件40起,投资额为82.59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迎来新机遇期

中国庞大的制造业体量孕育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2013年以来,中国始终稳居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但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仍低于其他制造强国。汽车行业仍是国内最主要下游,随着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未来3C、半导体、新能源、物流仓储等领域将呈现较快增长,推动需求多元化和市场扩容。

在双循环格局的推动下,未来,工业机器人行业在新一轮产业机遇期中将会诞生世界级企业,国内外技术差距逐渐缩小,研发体系渐趋完整,关键零部件技术将会突破,市场份额更加集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