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分析:盈利能力提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定义为4个主要完整的大类行业:一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二是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三是互联网及其相关性服务业,四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近年来广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向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转变。

广东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快速增长

近年来,广东数字经济快速发展,2019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107986.92亿元,增长6.2%,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3754.49亿元,增长10.6%,增速比地区生产总值高4.4个百分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2.7%,比2016年提高0.5个百分点,占比逐渐提高。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推动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2021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增长6%以上,按照6%计算,2021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将达117406.60亿元,预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3.2%,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将达15497.67亿元。

数据来源:广东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东数字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广东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中,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占比持续下降,软件和互联网行业增速迅猛。2016-2019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8.6%,互联网及其相关性服务业年均增长36.7%,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互联网及其相关性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显著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持续优化。

数据来源:广东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