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9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在人们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主要分类有:干果,膨化食品,糖果,肉制食品等。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健康安全、方便快捷的休闲食品受到青睐,休闲食品行业呈现出上升发展的态势。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从8224亿元增长至1298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0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在2021年可达14015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目前国民经济统计分类标准,休闲食品不在国家统计分类的范畴内,没有严格的统计数据表述行业状况。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休闲食品品类中占比最大的为饮品饮料产品,占比27%。顺列依次为代餐产品、肉类零食产品和坚果炒货产品,分别占比18.9%、13.5%和1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食品作为居民日常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网络消费市场的崛起,经历了由传统销售渠道向现代销售渠道的转变。随着中国休闲食品电商渠道渗透率的不断走高,中国休闲食品电商市场销售额亦不断增长。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电商销售额达766.7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休闲食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可达109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