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鼓励半导体产业发展 2021年中国半导体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8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是电子产品的核心,信息产业的基石。半导体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性行业之一,其发展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近年来,为进一步鼓励国内半导体的整体发展,打破外国垄断,增强科技竞争力,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引导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

2016年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先进制造工艺、存储器、特色工艺等生产线建设,提升安全可靠CPU、数模/模数转换芯片、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等关键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和应用水平,推动封装测试、关键装备和材料等产业快速发展。支持提高代工企业及第三方IP核企业的服务水平,支持设计企业与制造企业协同创新,推动重点环节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半导体显示产业链协同创新。

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发布《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制定国家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设备发展战略纲要,以体系化思维弥补单点弱势,打造国际先进、安全可控的核心技术体系,带动集成电路、基础软件、核心元器件等薄弱环节实现根本性突破。

2021年两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需要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其中集成电路领域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工具开发、重点装备和高纯靶材开发,集成电路先进工艺和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微机电系统(MEMS)等特色工艺突破,先进存储技术升级,碳化硅、氮化镓等宽禁带半导体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