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医疗器械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7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延续了2020年的融资热度,国内医疗器械领域2021年一季度融资次数实现稳步增长,融资规模近65亿元。据众成医械大数据库不完全统计,2021年一季度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60起融资事件,同比增长13.33%;融资规模达64.369亿元,同比增长84.12%。

从月份来看,医疗器械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2月,共有27家企业完成融资。1月共有9家企业完成了亿元级融资,其中医疗手术机器人制造商精锋医疗获得了近6亿元融资金额;2月共有14家企业完成了亿元级融资,当月总融资金额接近30亿元,其中药明奥测完成了超过9.7亿元B轮融资;3月融资事件数量稍有回落,当月获得融资金额超17亿元,上海捍宇医疗完成了近5亿元融资。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融资次数看,2021年第一季度IVD及基因检测领域融资事件达15起,占比为25%;治疗设备领域融资事件达13起;心血管领域融资事件达6起;从融资规模看,IVD及基因检测领域融资额达21.88亿元,占比为33.99%;心血管领域融资额达12.91亿元,占比为20.05%。此外,机器人和眼科等赛道也一直是资本关注的热点。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