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猪肉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四川产量占比9.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18: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猪肉,又名豚肉,是猪科动物家猪的肉,同等重量下,猪肉的维生素B1含量是牛肉的4倍多,是羊肉和鸡肉的5倍多。常说的白条猪肉是指仅去除内脏、头、脚等部位后没有经过其他任何加工的猪肉。数据显示,2020我国猪肉产量达4113.22万吨,同比下降3.39%。2021年一季度中国猪肉产量为1369万吨,同比增长3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猪肉产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中地区猪肉产量占比达25.5%,西南地区猪肉产量占比达22.9%,华东地区达18.5%。前三个地区占比达66.8%,占领全国猪肉产量大半壁江山。东北、华南、华北、西北地区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10.5%、9.4%、8.9%、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