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避雷器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避雷器的作用是保护重要电力设备免受过电压的侵害,其性能直接决定着重要电力设备的绝缘设计水平,并影响整个工程的投资成本,是一种关乎电力系统安全与可靠运行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输电线路、变电(换流)站、发电厂、轨道交通等场景。

行业市场规模

近些年,国家超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工程建设的大力推进,我国避雷器制造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2016年,我国避雷器制造行业产量为4656.4万只,2019年为6948万只,较2016年增长49.21%,市场规模总体呈现平稳增长,预计2021年我国避雷器制造行业产量将达8421.4万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避雷器是电力系统的过电压保护设备,随着国内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工程、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输配电线路防雷改造、智能配电网建设等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避雷器朝着以下几个方面发展:

1)新材料、新配方化

避雷器研究领域是高电压技术和材料科学的交叉领域。避雷器的核心元器件-电阻片的通流容量、残压、电位梯度、老化等电性能与原材料和制备工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新材料和制备工艺的研究,引入性能更优的材料作为电阻片的功能性材料成为一种趋势。

2)自动化

避雷器呈现出设计向小型化、标准化、多功能化、高抗震能力、高海拔重污秽地区使用,制造向自动化方向发展的特点。

3)多功能化

以避雷器为主体,整合其它相关设备的功能,实现避雷器多功能化是避雷器的发展趋势,例如兼做支柱绝缘子避雷器、线路防雷绝缘子、可控避雷器、兼具录波功能的避雷器监测器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避雷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