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医药产品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亚太地区医药市场增速较快(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3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产品是指能够提供给医生或者患者使用,并能满足某种利益和需要的具有特殊功能的有形物质和服务。医药产品不仅仅是指有形商品,更指无形的服务。

行业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

目前,国际金融形势不稳定,加之政局动荡,全球经济复苏未见明显好转。但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世界人口总量的增长及全球范围内的人口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全球医药产品市场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据统计,2020年全球医药产品市场达1.39万亿美元,预计2021年全球医药产品市场将达1.45万亿美元,行业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IMS Healt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集中度较高

全球医药产品市场具有较高的集中度,欧美及中国市场占据全球较大的市场份额,处于主导地位。据统计,北美市场、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医药产品的销售额分别占全球医药产品销售市场的40%、22%和20%。

资料来源:EF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亚太地区医药市场增速较快

过去几年,由于众多原研药专利保护期已满和新一轮预算开支紧缩,发达国家医药市场增速放缓。随着近几年亚太地区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医药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和政府在卫生健康产业上的投入加大,这两个医药产品市场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几个地区。其中,中国、巴西、韩国、印度等国家的卫生支出,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的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

企业研发投入比例较大

由于已有药品专利陆续到期以及研发产品线的后期成果稀缺,全球各大制药公司为避免未来业务发展的困境,一直在药品研发中投入大量的资金。2016年全球医药研发支出达到1570亿美元,预计2022年总研发支出将达到1809亿美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产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