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彩色电视机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广东产量占比近六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3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彩色电视机是指用电的方法即时传送活动的视觉图像。同电影相似,电视利用人眼的视觉残留效应显现一帧帧渐变的静止图像,形成视觉上的活动图像。电视系统的发送端把景物的各个微细部分按亮度和色度转换为电信号后,顺序传送。在接收端按相应的几何位置显现各微细部分的亮度和色度来重现整幅原始图像。简单来说就是有颜色的电视。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彩色电视机产量达19626.2万台,同比增长4.7%;2021年1-4月我国彩色电视机产量达5837.6万台,同比增长14.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彩色电视机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南地区彩色电视机产量占比达60.7%,西南地区彩色电视机产量占比达29.3%,前二地区占比高达90%。西南、华北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6%、2.6%。华中、西北、东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1%、0.3%、0.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