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是指安装在建筑物上,用以遮挡或调节进入室内太阳光的装置,通常由遮阳材料、支撑构件、调节机构等组成,主要目的是减少太阳对建筑物的紫外线、眩光和热量辐射,阻断太阳所产生的热空气与建筑物之间的对流。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除具有节能保温、遮阳遮光的用途外,还兼备防雨、防虫、防寒、防潮、防风沙以及隔音降噪等作用。

行业市场规模

2017年中国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销售额约162.5亿元,2018年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销售额约177.2亿元,同比增长9.05%;2019年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销售额约193亿元,同比增长8.92%。预计至2021年,中国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销售额可达223.3亿元。

数据来源:建筑遮阳材料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在国家大力推动建筑节能改造的背景下,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对产品认知程度的加深,未来性能优越、价格合理、设计美观的功能性遮阳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1)国家推动绿色建材概念,推动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纵观中国绿色建材行业近年来的产业政策,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都被要求进行节能改造。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将现有绿色建材认证或评价制度统一纳入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管理,建立完善的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机制,全面提升建材工业绿色制造水平。

”当国家政策推动绿色建材成为建筑行业的一种趋势,建筑节能概念的不断深入,将带动建筑遮阳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

(2)行业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助力建筑遮阳行业继续向前发展

在住建部、建筑遮阳材料协会以及协会会员单位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9年底,住建部已发布《建筑遮阳通用技术要求》《建筑用遮阳金属百叶帘》《建筑一体化遮阳窗》《建筑用遮阳非金属百叶帘》《建筑用遮阳软卷帘》等多项建筑工业行业产品标准,提升了行业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了遮阳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随着建筑遮阳行业标准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建筑遮阳行业的产品质量和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得到规范,从而推动建筑遮阳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助力中国建筑遮阳行业健康发展。

(3)传统布艺窗帘将被逐步替代,带动功能性遮阳产品市场份额提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遮阳产品的选择偏好已逐步从注重装饰性的布艺窗帘转向注重功能性的遮阳产品,对品牌的认知度和产品的附加值要求也逐渐提高,功能性遮阳产品市场需求将迎来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建筑用功能性遮阳产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