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饮料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市场集中在广东、四川(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31 15: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饮料是供人或者牲畜饮用的液体,它是经过定量包装的,供直接饮用或按一定比例用水冲调或冲泡饮用的,乙醇含量(质量分量)不超过0.5%的制品,饮料也可分为饮料浓浆或固体形态,它的作用是解渴、补充能量等功能。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饮料产量达16347.3万吨,同比下降7.7%;2021年1-4月我国饮料产量达5767.3万吨,同比增长2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饮料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南地区饮料产量占比达25%,华中地区饮料产量占比达20%,前二地区占比高达45%。西南、华东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13.9%、13.6%。华北、东北、西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9.5%、8.2%、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