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17:26
分享:

二、发展历程

康复医学起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原以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现代康复医学是近半个世纪来蓬勃发展起来的,它的发展是人类医学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代科学技术进步的结果。康复医疗器械在康复医疗以及现代医疗事业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我国康复设备市场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市场规模

1.总体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产总值的不断提高、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对康复科建设的不断重视和患者康复意识的不断加强等多方需求合力,直接促进了康复设备需求量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8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13亿元,预计到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453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康复医疗机器人

康复机器人作为医疗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研究贯穿了康复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机械力学、电子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以及机器人学等诸多领域,已经成为了国际机器人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目前,康复机器人已经广泛地应用到康复护理、假肢和康复治疗等方面,这不仅促进了康复医学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的发展。数据显示,从2017年1.0亿元增长至2020年6.2亿元,预计2021年康复机器人的市场规模达9.8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