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木糖醇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7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木糖醇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原产于芬兰,是从白桦树、橡树、玉米芯、甘蔗渣等植物原料中提取出来的一种天然甜味剂。在自然界中,木糖醇的分布范围很广,广泛存在于各种水果、蔬菜、谷类之中,但含量很低。对于人体来说,木糖醇也不是一种“舶来品”,它本就是人们身体正常糖类代谢的中间体。

一、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木糖醇作为市场上最主流的功能性糖醇产品之一,主要用于生产口香糖、冰淇淋等大众食品以代替蔗糖或其他甜味剂。尽管木糖醇的售价高于蔗糖,但因其具有低热量、不致龋齿、低血糖反应等多种特性,在全球市场广受消费者欢迎,市场需求量巨大。

2017年全球木糖醇市场规模8.00亿美元,2018-2020年,全球木糖醇市场规模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5.56%,预计2021年全球木糖醇市场规模将达到9.93亿美元。

数据来源:Imar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区分布上看,全球木糖醇市场主要集中于亚太、欧洲和北美地区。亚太地区木糖醇市场规模达3.38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场规模的42.2%,位居第一;欧洲、北美紧随其后,市场规模分别为1.84亿美元、1.54亿美元,全球占比分别为23.0%、19.2%。除此之外,拉美、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木糖醇市场规模分别为0.74亿美元、0.51亿美元,全球占比分别为9.2%、6.4%。

数据来源:Imar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口香糖应用处于主导地位。口香糖行业木糖醇的市场需求为5.30亿美元,占木糖醇总市场规模的66.3%;其次是糖果、巧克力等甜食行业,市场需求为1.22亿美元,占比为15.3%;再次是医药及个人护理行业,市场需求为0.90亿美元,占比为11.2%。除此之外,其他领域木糖醇市场需求为0.58亿美元,占比为7.2%。

数据来源:Imar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当前,木糖醇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为:一方面,日益增长的肥胖及糖尿病患者对无糖食品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需求的增加,木糖醇被更广泛地应用在糖果、焙烤食品及保健食品领域;此外,鉴于糖摄入量过多会对健康造成诸多危害,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出台了诸多指南或者建议,对控糖、减糖提供了相应建议,这成为国际公认的食糖替代品功能性糖醇之一的木糖醇市场增长的重要发展动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木糖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