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铸造行业回顾:产量同比增长6.6% 汽车行业铸件需求量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6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铸件是用各种铸造方法获得的金属成型物件,即把冶炼好的液态金属,用浇注、压射、吸入或其它浇铸方法注入预先准备好的铸型中,冷却后经打磨等后续加工手段后,所得到的具有一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物件。铸造行业是制造业的重要基础产业,其发展状况与全球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铸件产量持续稳定

2016年和2017年,在汽车、轨道交通、矿冶重机、工程机械等下游需求提升刺激下,我国铸造件已恢复增长趋势。2019年我国铸件产量达4875万吨。2020年年底,我国部分经济指标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机械工业也得到快速恢复。受下游主机行业的带动,2020年我国铸件总产量达到5195万吨,同比增长6.6%。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灰铸铁产量产量最大

其中,灰铸铁产量2175万吨,同比增长6.6%,占比41.9%。球墨铸铁产量1530万吨,同比增长9.7%。可锻铸铁产量63万吨,同比增长5.0%。铸钢产量635万吨,同比增长7.6%。铝(镁)合金产量680万吨,同比减少0.7%。铜合金产量87万吨,同比增长8.8%。其他产量25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行业为铸件第一需求市场

发电设备及电力行业铸件和通用机械及新兴产业等场占比提升较大,铸件占比上升;汽车工业是铸件最大需求用户,2020年汽车铸件占比为28.9%,由于商用车的拉动作用,铸件产量较2019年增长5.6%。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铸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