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6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一、智能家居的分类

目前,智能家居主要能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单品、智能设备。智能家居系统主要起感应、链接以及控制等作用,智能单品更多的是对传统家居产品赋予了智能化功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产业政策

国家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持续支持和鼓励家居行业的发展,尤其鼓励家居行业在智能化等方向上转型升级。2019年10月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实现传统优势产业设计升级。在消费品领域,支持智能生态服装、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鞋类产品、玩具家电家具等设计创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