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9:01
LED
分享:

五、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是推动我国LED照明应用行业发展的最有利因素之一。LED照明产业在我国受到了高度的重视,国家在资金、技术、行业规范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先后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等多项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极大地提振了产业发展的信心,为产业的可持续优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国家在这个领域的投入将会逐年加大,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2)全球LED产业加速向中国转移

随着LED市场的不断发展,LED企业数量快速增加,企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为了提升自身竞争力,全球LED产业转移出现了新趋势。由于中国大陆具有成本优势和迅速扩大的LED应用市场,美国、欧洲、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企业逐步将相关产业链环节向中国内地转移。

这一方面将促进我国LED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将降低我国LED企业对于国外制造厂商的依赖,推动LED下游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发展LED照明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3)海外市场渗透率较低,需求空间广阔

从产品供给角度,中国是全球LED照明产品产业链的世界工厂,是LED光源、驱动电源和LED应用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主要供应国。由于境外LED照明产品的市场渗透率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海外市场需求的潜在空间仍非常广阔。作为LED照明产品最大的出口国,在全球范围LED照明加快渗透及市场需求加快扩容的趋势下,中国的LED照明行业的出口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

(4)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

随着传统的石油、煤、天然气等非再生能源的减少,以及生态环境的恶化、全球变暖和一些重大自然灾害的发生,人们节能环保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烈。

如何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约能源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在当前能源较稀缺的情况下,采用高效的能源工具是节省能源的重要途径。LED照明作为一种新一代的照明方式,相对于传统照明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是现阶段替代传统照明的最佳照明方式,必然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

(5)技术进步及成本下降

近年来,LED照明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克服了早期发光效率低、使用成本偏高、颜色色系单一的缺点。在移动照明设备应用上,LED光源充分发挥了低能耗、高寿命、小体积、耐振动、抗冲击、续航久等特点。同时,LED外延片、芯片、封装、驱动电路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推动LED光源价格下降,更推动了LED在民用、商用和工业用等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