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9:01
LED
分享:

四、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目前,市场上的LED照明企业中,国外的重点企业有飞利浦、欧司朗,国内的主要企业有阳光照明、佛山照明、欧普照明和勤上光电等上市公司。

(1)飞利浦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创立于1891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多元化经营高科技公司,是全球医疗健康、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其照明产品涵盖光源和电子、专业照明、汽车照明、LED照明设备、消费灯具等。自2016年2月1日起,飞利浦集团框架下建立了独立的飞利浦照明公司架构。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飞利浦照明将更好地把握照明价值由单个产品向互联智能的LED照明系统和服务转型的趋势,该市场规模预计超过650亿欧元。

(2)欧司朗

欧司朗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西门子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照明产品制造商之一。欧司朗产品线涵盖了小至零部件的整个价值链,包括灯泡、电子控制装置和光电半导体,以及灯具、照明管理系统和照明解决方案。2020财年欧司朗实现营收30.39亿欧元,尽管可比下降近14%,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与上一财年持平,稳定在8%以上的水平,同时,实现了1200万欧元的正自由现金流。

(3)阳光照明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主要的节能灯生产出口基地之一。阳光照明已建立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四大基地,具备3亿盏LED光源和8000万套LED灯具的年生产能力。阳光照明在国外市场采用代工和自主市场并重的经营模式,其目前已分别在比利时、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成立了境外子公司,从事海外销售业务,通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实现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8.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0.05%。

(4)佛山照明

佛山照明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的传统照明产品和LED照明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是照明行业内产品规格最多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室内外照明、观景照明、机动车灯照明灯领域。2020年全年佛山照明实现营业收入37.45亿元,同比增长12.20%;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7.04%,其中77.56%的营业收入来自LED产品,18.42%的营业收入来自传统照明产品。

(5)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现有中山工业园、吴江工业园等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照明光源、灯具、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范围涵盖家居、办公、商业、工业等众多照明应用领域。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9.70亿元、净利润8.00亿元。

(6)勤上光电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LED产业联盟主席单位和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勤上光电主要产品包括户外照明、室内照明、景观照明和LED显示屏等。2020年度,勤上股份实现总营收9.95亿元,同比下降20.56%;利润总额5389.27万元,同比上升115.11%;净利润为4609.91万元,同比上升112.3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